嗑cp才能活

玩转二次元和三次元

脑补方末再见顾涛的场景

脑补方末再见顾涛的场景(真是执念啊~

顾涛再次见到方末是在开庭前的前一天,方末来到审讯室,顾涛望着穿着一身警服,干净利落的方末,原本暗淡无采的眼睛仿佛瞬间光亮起来,整个人终于有了点生气。这身警服真的很适合方末啊,顾涛心里想着,不过比最后一次见到更瘦了。

方末看着身穿囚服,精神萎靡的顾涛,心里一阵难受。韩处本来不同意他来见顾涛的,被他软磨硬泡的没办法才答应。为什么要来见呢,为了安全,任务结束后,他就不应该和那些毒贩再有交集了。可他知道,那时即使最后,顾涛还是不想伤害自己,这份情义,他怎么能说忘就忘呢。而且他听胖子说,顾涛曾说过想见他,不过那时他还在医院接受治疗,胖子回绝了顾涛的要求。

两人对望着久久没有开口说话,最后还是方末先打破沉默: “涛哥!” 然后就不知该说什么了。

“我该叫你方末还是方警官?”顾涛看着面前有点不知所措的方末突然想笑,之前伶牙俐齿的方末哪去了?

“......涛哥,对不起,还有,谢谢你救了我,我......”明明心里很多话想说,方末却不知该怎么开口。

“方末!”顾涛打断了方末的话,“方末,你没有对不起我,你是警察,我是毒贩,我们本来就是对立的。”是的,本来就是对立的,看到方末的这一刻他突然想通了。之前也一直问自己怨恨吗?他以为自己有理由怨恨的,自己把方末当做亲兄弟,可方末却一直在欺骗自己。可是当那个顿诺的副官出现在他面前跟他说方末当时被扈强和阿淡注射了高浓度大剂量毒品,被救出后那时他即使毒瘾发作,都还想着让那副官和齐侠救自己,他那颗已经封闭的心出现了龟裂。虽然他不知道那个副官为什么要告诉自己这些,估计希望能打动自己,主动认罪伏法并提供线索吧。那个副官还告诉自己,方末之所以会当卧底,是因为他女朋友的死,当时他听到方末的女朋友就是安婷时太震惊了,因为马哥杀了安婷,所以才改变了方末的人生轨迹,本来他可以很幸福的,可是却被自己和马哥破坏了,他还有什么理由怨恨,原本自己和马哥干得也是非法的行为,方末只是执行任务完成他自己的职责而已。

“你的身体好了吗?毒瘾彻底戒了吗?”顾涛岔开话题,前段时间他提出想见方末,那个顿诺的副官告诉他方末因为被注射毒品剂量太大,又强行戒断,对身体伤害很大,在接受治疗。强行戒断,真是够拼的,顾涛真不知该心疼还是该幸灾乐祸,毒瘾发作的痛苦他怎么会不了解,虽然他没吸过,可是从小看到大,没人比他更懂了,方末那小身板是怎么承受下来的。然后更多的是恼怒,恼怒自己让阿淡死得太便宜了,而扈强竟然也给跑了。

“嗯?”方末愕然,涛哥怎么知道他被注射了毒品,难道是韩处还是胖子告诉他的。

顾涛又想笑了,这还是自己以前身边的方末吗?以前的方末充满活力,总是“涛哥、涛哥”的叫着。现在想想,方末真的跟他身边的小弟不一样,自己究竟被什么蒙蔽了双眼,竟然看不出来。也许方末就像一道阳光,深深吸引着处于黑暗中的他们吧,巴仔金兰兰估计也是如此,唉,这吸引力真是致命了,见不得光的人真见光了不就会烟消云散。

“方末,你该走了,你不该待在这里。”顾涛深吸一口气,沉重的说到。“保重!”见到了他也满足了。

“......嗯!” 最后方末还是扬起了顾涛熟悉的笑容,“涛哥,保重!”不知最后审判结果如何,说‘保重’是否太难了,可方末心里还是希望能宽大处理的。韩处说顾涛主动认罪,后期还配合警方工作,提供了很多线索,法院应该会酌情处理,但具体如何,还是只能等审判结果。他不想顾涛死,这个执念实在有点可笑。

“方末,可以告诉我你的名字吗?”方末转身准备离开,又被顾涛喊住问道。

“......方寒!”方末没有回头,只是轻声回应着。

“方寒?!嗯!” 顾涛点点头,“走吧!”

方末深吸一口气,握紧拳头,收拾起感伤,跨步离开了审讯室,他跟顾涛不再有交集了,而他也将继续他的新任务。

“方末,再见!”顾涛望着已关上的审讯室的门,喃喃说道。“方末,其实是我该谢谢你,谢谢你拉我走出深渊。如果还有机会......我希望你还能是我的方末!”

“涛哥,你先走!” “涛哥,你饿了?我给你做饭去” “你给我坐那,我来” “涛哥,你在哪我就在哪?” “你就不能喝一个?” “那你吃一个” “算了,我不吃,你也别喝” “哈哈” 回忆最后停留在他们坐在集装车厢上的那晚,方末晃着小脚丫,喝着啤酒吐槽着自己出货时的所见所闻,而自己吃着榴莲,听着方末叨叨絮絮,时而回应着时而被逗笑着,这一刻成永远的定格了。。。


评论(10)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