嗑cp才能活

玩转二次元和三次元

【檀木】自己脑补檀木后续

自己脑补檀木后续☞

“如果有来生的话,我们继续约好成亲,我一定要找到你.”

“媳妇,下辈子,下辈子,还要做夫妻.”

“我会带着你给我同心结,我会一直戴着它,再也不摘下来,这样,下辈子,我们还能是夫妻.”

我不要有来生,我只想和你相守今生!

“李倓...李倓...” 林致红着眼眶轻轻地抚摸着李倓的手腕,看着和自己手腕上带着的一模一样的同心结,心一阵阵的发痛。她多希望自己只是做了好长好长的梦,尽管梦里很悲伤很绝望,可至少她希望醒来时能看到李倓生龙活虎地站在她面前,再次“媳妇、媳妇”撒娇地叫唤着她。而不是像现在仿若没有生命气息的躺在这里。她以为她是恨李倓的,可是当他没有了呼吸倒在自己怀里的时候才发现自己从没有恨过他。珍珠告诉她,李倓所做的一切只是为了保护她不再受伤害。

“你怎么那么傻?”如果她的出现只会带给李倓杀身之祸,那她宁愿自己从来没有遇到过他。如果当时师父没有及时出现,如果师父不能救活李倓,她不知往后没有李倓的日子里她该怎么活下去。

原来那天,林致抱着以为没有气息了的李倓伤心的大哭,也不让别人碰李倓,不准别人把李倓从她身边带走,就只是紧紧的抱着。突然,颈背一阵刺痛,就什么也不知道了。等她醒来,已经在马车上,旁边躺着昏迷不醒的李倓,原来是师父救了他们,然后李俶秘密把他们送出城,并对外宣称建宁王已喝毒酒死亡。他们在一座边远的小镇定居了下来,师父告诉她,虽然他把李倓的命保住了,可是,那剧毒已经走遍全身,要解毒然后清醒过来可能需要一定的时间。只要还活着就有希望不是吗?

**********

“李倓,我该怎么救你?”药浴、针灸、喝药,翻遍了医书,林致能做的都做了,可已经三个月了,李倓还是没有苏醒的迹象,师父说应该还有余毒没有清除干净,可是时间拖越久越不乐观。每天药浴的时候都能看到李倓本就不健硕的身子越发瘦弱惨白。“周围的老百姓都说我是神医,可是医术再高有什么用,自己最爱的人却救不了!”

“李倓,睡够了就赶紧醒来好不好,只要你醒来好好的,我们重新来过,你不是想到处游山玩水吗?我陪你!我们一起好不好!” 

“只要你醒来,我什么都答应你!”

林致紧紧握住李倓冰凉的手,就好像溺水的人攀住最后一块浮木。哽咽着呢喃着,一颗颗眼泪如断线的珠子滴落在了李倓的手背。

突然,林致脸颊感到一下轻微的触碰,很轻很轻,可林致还是捕捉到了。她欣喜若狂,“李倓、李倓......”

昏昏沉沉中,李倓只感觉自己轻飘飘的,不知飘到了哪里。待回过神来,似被一个纤细暖和的怀抱紧紧的搂着。

“李倓、李倓......”

温柔又熟悉的呼唤让他昏乱的神志渐渐清晰了起来。他挣扎着睁开眼,视线却因为长时间的昏迷有些模糊。迷糊中却依然感受看到那双深深凝望着自己的水波盈盈的大眼睛,带着明显的担忧和紧张,还有喜悦。他不是死了吗?

“媳妇。。。”

李倓微弱嘶哑几不可闻的声音让林致眼中的泪水再度溃决。

你,有没有见过我,我走了很远才来到这里,涉过黑山白水,历尽百劫千难,在我每一次的人生中找到你,金风玉露一相逢,胜却人间无数!     

(欲知后面如何,看我脑洞还有没有

评论(3)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